“共欲善先善先益机”专利检索对专利人和企业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那么想要进行专利检索工具又有哪些呢?本文介绍10个免费检索网站,我不认为是top,而是我认为值得收藏的。

SIPO专利数据库

SIPO专利数据库可以检索不同国家的专利,包括:日本、法国、德国等九个国家。并且可以进行常规检测、高级检测等。

SOOPAT专利数据库

SOOPAT专利数据库,可以进行表格检索、IPC分类检索和语句检索,还可以查看专利法律状态,并且可以进行专利号Excel批量导出、专利扉页批量导出、专利全文批量打包下载功能。

WIPO世界专利数据库

WIPO世界专利数据库,可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专利局的专利文献进行查询。检索信息时,可以用多种文字输入关键字、申请人名称、国际专利分类及许多其他检索条件。

欧洲专利数据库

该网站主要收集在欧洲地区申请的专利,可以进行精确查找,也可以进行二次检索、高级检索等。同时,可以进行同族专利检索。

FPO美国专利数据库

FPO是美国的一个的专利申请和查询网站,提供美国专利和专利申请,同时还涵盖了部分欧洲专利、日本专利和WIPO专利的查询与下载。

美国USPTO专利数据库

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制作的美国专利数据库网上检索系统,免费向广大用户提供1790年以来的美国专利文献。包括 1976 年1月1日以来的所有全文数据,以及 1790 年以来的图像扫描数据,还提供近期的有关专利申请的检索。系统提供简单检索、高级检索、专利号检索等多种检索方式。

韩国专利数据库

韩国专利数据库,主要记载在韩国申请的专利,可以进行关键词查找,可以采用英文或韩语查找。

日本特许厅专利数据库

日本特许厅专利检索数据库,主要包括在日本申请的专利,可以输入该药品的生产机构或者该药品的化合物名称(需翻译成日语)进行检索。

drugfuture专利下载-医药类专利

在知道专利号的前提下,可以进行中国专利全文下载、美国专利全文下载、欧洲专利全文下载。

FDA数据库-医药类专利

输入英文化合物名或者是英文商品名。以替格瑞洛为例,商品名:BRILINTA,化学名:Ticagrelor。

检索结果为与原研厂家相关该化合物的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