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代理信息公示系统,上海市214家2020年底成书的专利代理机构均提交年度报告,开始公示,提交率为100%,超过了全国96.33%的平均水平。

这也是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将专利代理机构年报工作交由地方局组织开展。

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接到任务后,采取多项措施积极推进年报工作:

一是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局宣传载体和市知识产权服务行业协会等,充分说明年报工作的重要性和年报提交方式、时间安排等具体要求;

二是精准辅导督促,密切关注年报系统提交进度,对新成立或迟迟没有动作的机构主动联系提醒,对规模较大机构进行专门辅导提示;

三是重点解决疑难,对以往未按期提交年报的机构进行调研访谈,及时协调解决因机构停业、并转等对年报工作产生的影响,确保如按期完成年报。

下一步,市知识产权局将结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等事中事后监管措施,对机构的年报质量进行重点检查,同时对年报的数据进行分析使用,为掌握行业发展情况并制定相关政策措施提供依据。

供稿:公共服务处

(如涉及版权或其他权益问题,请及时联系告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