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是我们自己同胞伸出的魔爪。

11月2日,原告卖家BAOYING ZHAO委托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的一家律所Palmer Law Group提起了专利侵权诉讼。把112店铺告上法庭,并且向法庭申请TRO临时禁令,把被告店铺资金全部冻结。而原告引证的外观专利是在2021年7月6号下证——Portable Door Lock 便携式门锁。

(便携式门锁亚马逊平台截图)

美国时间12月3日,我们律师代表30家被告卖家参加PIO初步禁令听证会。庭审上,我们律师怒斥对方为“专利流氓”,法官一开始还表示疑惑为什么我们会这样称呼对方。

直至我们同步向法庭递交了相关证据文件:

1、在2020年6月30日递交申请的中国外观证书,证明存在有比他早的专利;

2、被告卖家2020年9月在亚马逊美国站上架记录,以及11月的出单记录;证明被告卖家的使用时间比原告专利申请时间12月3日更早;

3、有相似的产品已经在网上销售。

当法官向原告律师提问,是否有比被告更早的使用证据时,原告律师支支吾吾答非所问,一直坚称自己的专利是有效的,却没有任何其他实质证据提供。法官也听得不耐烦,最终整场庭审时间仅仅维持20分钟就结束了。

12月7日,法官判决取消原告的TRO禁令、并且驳回原告的PIO诉讼禁令申请。

后续,我们律师将为应诉的被告卖家向平台申请资金解冻。

同时,也呼吁其他没有应诉的卖家更多的参与到后续的反诉当中,要求对方进行赔偿,让对方尝尝小米加步枪的威力,正如毛主席说,“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PIO听证会判决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