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维网 2021年06月09日) Business Insider引述知情人士称,Magic Leap在一次高层改组中失去了三名高管。据悉,首席技术官、首席运营官和首席专利官将退出。同时,公司重新招回前首席营销官。

2020年8月,佩姬·约翰逊(Peggy Johnson)接替创始人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成为了Magic Leap的首席执行官。自那以后,这位前微软高管一直在有条不紊地按照自己的节奏改造公司。

据两名知情人透露,Magic Leap正在经历又一次重大的高层改组。其中,三人离职,一人回归。

消息称,首席技术官保罗·格雷科(Paul Greco)将于本月离开,首席运营官亨克·瓦莱斯彻(Henk Vliestra)将于今年下半年离职。两人自2013年加入公司,是前罗尼·阿伯维茨手下的重要老臣。格雷科在2020年成为首席技术官之前是公司的硬件副总裁,而瓦莱斯彻则是在2018年任命为首席运营官。

另外,消息称佩姬·约翰逊和格雷科在是否将软件事项从首席技术官领导的团队中剥离存在分歧。无法确定这是不是格雷科离职的直接原因。作为背景,这家公司在今年3月宣布已聘请一名首席软件和云技术官,以及一名首席产品官。

另外,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瓦莱斯彻的大部分职责将由公司首席财务官承担。

所述变动是在周二的全体员工大会宣布。其他高管变动包括:Magic Leap首席专利官大卫·伦德马克(David Lundmark)将于6月离职。而他的工作将由Magic Leap的总法律顾问承担。

同时,Magic Leap已经重新聘用了前首席营销官丹尼尔·迪兹(Daniel Diez),他将于本月重返岗位。迪兹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营销总监,但根据LinkedIn的个人资料,他在2020年选择了离职。

有趣的是,The Information曾多次爆出对Magic Leap不利的消息,如宣传视频都是特效,原型如冰箱般巨大等等。迪兹一直对The Information不满,并认为这家媒体都是“胡说八道”。

Magic Leap的发言人目前拒绝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据彭博社报道,Magic Leap早在2020年4月就解雇了大约1000名员工。随后,公司宣布了阿伯维茨辞职和佩姬·约翰逊接任的消息。

阿伯维茨在离开后继续担任Magic Leap董事会的顾问,而他本人后来创办了一家专注于交互式故事叙述的新公司Sun and Thunder。

这是自去佩姬·约翰逊于2020年8月出任Magic Leap首席执行官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高层调整。

在佩姬·约翰逊的领导下,Magic Leap全面进军企业市场并暂时放弃消费者领域。这家公司已官宣第二代混合现实头显的消息。其中,相关产品Magic Leap 2将于2021年Q4发布,视场翻倍,尺寸小50%,重量轻20%

延伸阅读:Magic Leap 2将于2021年Q4发布,视场翻倍,尺寸小50%,重量轻20%

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