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6日晚10时,国内著名知识产权新媒体智算力量公布了刚刚发布的第三届《中国优秀知识产权律师名单TOP50》、中华商标协会法律顾问、东哥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吴新华律师等名录。

据悉,本次评选数据来源于知产宝知识产权裁判文书库,并基于近两年度已审结案件,从案件数量、典型案例数量、案件胜诉率、执业律所及从业经历、委托人质量、荣誉数量、知名企业法务评审团综合评议等多个维度为参选律师评分。在依托知产宝130万+知识产权裁判文书数据清洗后,最终筛选出200位入围律师,并开启网络投票环节。最后,在30万+网络投票,以及50位知名企业法务评审团综合评议后,50位中国优秀知识产权律师脱颖而出。

吴新华律师近期连获殊荣。前不久,强国知识产权论坛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服务能力排名暨强国知识产权论坛表彰名单。吴新华律师荣获“年度十佳商标律师”称号,这是他在2018年获得此项荣誉后再次获奖。

吴新华律师曾在原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工作多年,参与起草了商标局与商标评审委员会2005年联合对外发布的《商标审查与审理标准》,并作为国家工商总局商标战略专题组骨干研究人员参加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制定工作。在参与完成国家商事制度改革方案制定工作后,于2014年毅然辞职转任律师。现担任中华商标协会法律顾问,中国知识产权报社法律顾问、专家库成员,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专家咨询网专家,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专家顾问,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北京知识产权研究会理事、商标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知识产权局专家库成员,北京科技创新中心研究基地研究员,北京市律师协会商标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等多项社会职务。

吴新华律师作为炜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一直致力于知识产权团队建设,带领团队成功中标2022年某大型综合性国际体育赛事法律服务项目、2022年杭州亚组委官方法律服务供应商。炜衡律师事务所连续三年荣登2018、2019、2020年中国知识产权诉讼代理机构TOP。

炜衡知识产权业务简介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是以司法部原“中国法律事务中心”部分骨干律师为核心,于1995年初组建的合伙制律师事务所。经过26年发展壮大,现已成为在亚太地区排名前列的大型综合性律师事务所。

炜衡律师事务所总部设在北京,在上海、深圳、广西、西安、天津、厦门、宁波、南通、成都、烟台、石家庄、长沙、广州、杭州、沈阳等地设立40家分所,并在美国硅谷、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越南河内设有4个海外分支机构,拥有三千多名执业律师。炜衡律师事务所一直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法律服务,多次被评选为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北京市优秀律师事务所,连续多年荣登世界知名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和法律界“福布斯”ALB《亚洲法律杂志》排名榜单。

炜衡律师事务所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同时拥有法律代理资质、专利代理资质的综合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炜衡知识产权部门由具有法律、理工、外语等复合专业与海外留学背景的资深知识产权律师、专利代理人、商标代理人、专家学者等专业人员组成,其中多名律师具有国家知识产权行政主管部门、人民法院工作经验,参加过知识产权法律法规规章文件的制定修改工作,应邀在国内外知识产权论坛发表演讲,获得年度优秀知识产权律师等荣誉称号。炜衡知识产权律师具有深厚的法学功底,精通知识产权理论,了解国内、国际知识产权保护发展最新动态,具备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专业技巧及敏锐的洞察判断力,堪称一支门类齐全、水平精湛、战斗力强的专业法律服务团队。

供稿 | 炜衡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