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企业的专利数量也是该企业的研发ampd实力,也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在与同行竞争的过程中,如何相互了解,对方的知识产权也是关注的问题。

另外我们目前所知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评分考核中也是必须要有知识产权的,其中专利就是比较常用的知识产权。那么我们怎么查询企业的有效专利数量了?

市面上有很多查询工具,例如企查查/SOOPAT/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核信息查询网站等等,其中企查查只能查询数量,但不知道具体专利的状态是否有效。SOOPAT查询必须知道专利号或者专利名称。那最推荐的就是利用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核信息查询网站呢,比较权威且查询出来的信息比较全面。输入企业名称就能查询到所有的专利,包括有效的无效的,还能看到专利申请的流程及状态,公开的专利权力说明书等等。

1 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

选择:“专利审查信息查询”跳转到“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核信息查询网站” 这里建议使用IE浏览器

2在中国及多国专利审核信息查询网站“公众查询”这里进行注册。

3 注册完成后登陆进入,同意“使用声明”进入已以下页面

输入申请人:“企业全称”——-填写“验证码”——点击“查询”(如果是个人专利可以在申请人处填写姓名即可查询)

弹出该企业所有专利信息包括:专利类型/专利号/名称/申请人/申请日/授权公告日/主分类号。如下图:

那么这么多专利数量到底哪些是有效的呢?点击上一个页面的专利号,进入以下页面,看案件状态为:专利权维持,那么为有效专利,如果为受理申请过程中的状态未出最终结果的也是有效状态,若状态为:失效或者驳回均为无效专利。

除此以外通过这个网站我们还能看到专利审查过程的信息,费用信息及发文信息。基本上我们通过这个网站就能了解企业专利的全部信息。

但愿此次分享让大家GET一个新知识!